小生脉

会填的……都会填的……

平安奇谭-鬼切&源赖光相关剧情线

平安奇谭-鬼切&源赖光相关剧情线


本文为体服【平安奇谭-鬼切】的3.0版(即现版)文案,打字工作主要by我,感谢提供体服账号和帮我手打隐藏剧情文案的两位gn,谢谢!

由于昨天正式服只上线了1-3章,因此整理了1-9章两人所有相关的剧情文案,所有对话部分均为原文未有删改,方便对比初版1.0、初改2.0到今天3.0的改动。(截止今日正式服已经上线1-6章,剩余7-9章仍在体服。)

也欢迎大家评论和我聊天讨论……从1.0版的“我搞到真的了.jpg”到前天凌晨3点给主策发建议,再到今天的“wy死了”我是真的非常的丧……对于官方对源赖光形象的塑造也完全失去了信心……

下为word全文,由于lof系统的原因需要重新排版,可能有紊乱我没有检查到,如有发现请评论告诉我_(:з」∠)_谢谢。


文本说明:

  1. 仅列出与两人相关的剧情,无关剧情与任务流程将在【】内作大致描述,不再写出原文。

  2. 加粗部分为源赖光、鬼切相关重要剧情。

  3. 星号标识的2格缩进部分为支线任务,箭头标示的2格缩进部分为隐藏任务。

  4. 文中所有“神秘的阴阳师”都是源赖光。

  5. 转载请随意,但请勿用于光切以外任何拆&逆CP的创作,十分感谢。

 

第一章:

【晴明与小白在结界相遇,晴明告诉小白这里是鬼切过去的记忆构筑而成】

晴明:这里的确是“过去”,但更准确的说,这里是以鬼切过去的记忆构建的世界。看来他的心已经被冰冷的黑暗吞噬了。

小白:小白也感到这个世界的气氛有些悲伤……

【两人遇到了白狼和莹草,白狼追踪到了一个神秘的阴阳师,四人准备追踪该阴阳师。途径一个结界,无法打开。继续前行,途径一个村子,受到妖怪攻击。】

【作战】

【继续探索村子,遇见雪女被困在记忆中,救出雪女,邀雪女同行】

  • 支线1-返回查看封印:

    【用雪女身上的符咒打开了封印,进入源氏秘闻·一,源宅着火,妖怪侵袭,源氏阴阳师向晴明求救。】

    【作战】

    【妖怪消失前念叨着复仇,晴明疑惑,假意离开。】

    源氏阴阳师:哼,还说是什么“大阴阳师”,我看安倍晴明他今夜也没有发现异常。

    源氏阴阳师:源赖光大人吩咐过,还是要多加小心。这些东西,源赖光大人吩咐过,今夜就要运走。

    小白:咳咳……好浓的血腥味。这些、这些难道是妖怪的……

    晴明:果然是源氏阴阳师所为。复仇……那个妖怪临死前说的话,就是指的这个吗?

  • 支线2-继续前行:接主线剧情。

小白:晴明大人,你觉得那个神秘的阴阳师是什么人?

晴明:京都的阴阳师为数不少,可是拥有那样的力量的,也只有寥寥数人。

小白:这么说……

晴明:也许跟着他就能找到封印鬼切的地方,而我能感受到,这不详力量的来源就在附近。

神秘阴阳师:你很敏锐。

小白:晴明大人!

晴明:你是……源赖光?!你的目的是什么?

神秘阴阳师:呵,这个答案,你可以自己在这里寻找。

晴明:什么……

小白:啊,消失了。

【追击源赖光,遇到妖怪。】

【作战】

小白:好不容易打败了他的手下,却被他逃跑了……

晴明:他并没有想在这里取我们性命,他到底在想什么?

小白:晴明大人!看这个……

晴明:好像是谁掉落的记忆碎片。

小白:咦?这是什么。

晴明:黄泉之境是充满灵性的净化之地,也有封印记忆的力量,应该就是和鬼切相关的记忆了。

小白:晴明大人,快看看是怎样的记忆吧,说不定和这次的事件也有关呢!

【播放绘卷1-密谋】

小白:那么,这是源赖光的记忆吗?

晴明:没错,这是源赖光的记忆。看来这里所有的记忆碎片都和鬼切有关。但我有一个疑惑,为什么源赖光认为凭借鬼切,就能战胜大江山。

小白:晴明大人?

晴明:鬼切即使再强,也不过是刀的付丧神。

小白:这其中,一定还存在着别的阴谋。

第一章END

 

第二章

【晴明一行询问雪女为何刚刚念叨着黑晴明,是否黑晴明也在此处。雪女回答很久没有见到黑晴明了,念叨是因为误将晴明认作黑晴明。一行人途径一个墓室,其中有哭声,进去查看后遇见座敷童子。】

【作战】

【战胜座敷童子,看到一座森林】

  • 支线1-进入查看:

    【作战】

    【提灯小僧告诉晴明,源氏阴阳师带走了他的族人,晴明答应帮他调查此事。此时源氏阴阳师抵达】

    源氏阴阳师:源赖光大人这次应该会很满意。毕竟这次任务完成得非常成功……

    晴明:这就是你们所谓的任务吗?

    源氏阴阳师:呵,原来是大阴阳师晴明……

    晴明:毫无怜悯之心地屠戮妖怪,这难道就是身为源氏阴阳师的职责吗?

    源氏阴阳师:哼,果然像源赖光大人所说,大阴阳师晴明一直都是个棘手的存在……

    晴明:……

    晴明:我是不会让你们继续这么做的。

    【作战】

    源氏阴阳师:果然,还是低估你了……

    源氏阴阳师:不过,你以为阻止了这次任务,就能让一切都停止吗?

    【安抚提灯小僧】

  • 支线2-继续前行:接主线剧情

【安抚座敷童子,座敷童子加入队伍。继续前行,遇到觉、河童,被两人当做源氏阴阳师攻击。体力不支时妖刀加入战斗。胜利后获取记忆碎片】

【播放绘卷2-契约】

小白:这是鬼切和源赖光并肩作战的记忆。

小白:源氏真的封印了鬼切吗?鬼切明明就像小白守护晴明大人一样守护着他的主人……

晴明:……

第二章END

 

第三章

【继续前行,遇到妖怪。战斗。】

  • 支线-送酒:【受狸猫委托给酒吞送酒,被山童攻击,结束战斗后被告知酒吞不在此处。】

【继续探索森林,被山风告知需要打败妖怪获取封印,打败小妖怪后遇到妖刀】

妖刀:我……我是受源氏操控的式神之一……我一直听命于源氏,不停、不停地杀戮。只要是源赖光下令的对象,不管是人,还是妖怪,都、都要除去……

晴明:……

妖刀:我不想、不想再这样下去,我逃出了源氏宅邸——

妖刀:可是源氏契约会让我伤害所有靠近我的人……

小白:晴明大人!这究竟怎么回事……?为什么妖刀姬大人会突然说自己是源氏的式神?

晴明:……看来这里的情况,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复杂。

源氏阴阳师:果然在这里……妖刀姬。你以为能逃出源氏的掌控吗?呵,大阴阳师晴明……快把这个式神交出来。

晴明:恕难从命。

【战斗】

晴明:你的力量在流失。

妖刀:晴明大人,请你结束我的痛苦……拜托了……我不想……不想再斩杀妖怪了,不想伤害他人了……我不想去参加大江山退治……

晴明:……大江山退治?大江山退治明明早就结束了……?

妖刀:什么……?

晴明:这里是鬼切的回忆构建的结界……所以,这里的妖刀姬是鬼切记忆中的妖刀姬,以此构筑的幻象……

【几人走出森林,找到了下一块记忆的碎片。】

小白:终于离找到鬼切更进一步了呢。

晴明:嗯,我们先来看看他的记忆吧。

【播放绘卷3-退治】

第三章END

 

第四章

  • 隐藏剧情-百目鬼的故事:

    【小白和晴明触碰机关出现了村子的原貌,出现了追杀妖怪的百目鬼,发现她似乎有些异常,像是被人控制了】

    【作战】

    【百目鬼清醒后说自己受玉藻前的指派来调查附近的情况,没想到却被这里的力量影响了。不过她也有一些发现。 】

    百目鬼:我从这些妖怪的记忆中窥视到……名叫鬼切的妖怪和名叫源赖光的阴阳师的过去……

    百目鬼:名叫源赖光的阴阳师,他的信念,是肃清妖怪。

    晴明:……是吗。 

    百目鬼:晴明大人,您怎么了吗? 

    晴明:没什么,只是……源赖光的理念,我也有所了解。

    百目鬼:他曾效力于皇室阴阳师部队……在那个地方,肃清妖怪就是取得功勋的方式。

    晴明:或许……

    百目鬼:不过我这边窥探到的消息,在有些人的回忆中……

    百目鬼:他们控诉,源赖光发动大江山退治,是为了向源氏家族证明他的力量。 

    晴明:……证明他的力量?

    百目鬼:是的,这说明,很可能大江山退治只是源赖光计划中的一步,我想源赖光还会有后一步的行动。

    晴明:…晴明:那么,有关于鬼切的消息吗?

    百目鬼:有的妖怪说鬼切原本是大江山的妖怪……

    百目鬼:有的妖怪却说,鬼切是刀锻的付丧神……

    百目鬼:我虽然能窥探记忆,却不能分辨正误。

    【晴明向百目鬼道谢,百目鬼辞行,晴明问她玉澡前为什么让她来探查,百目鬼回答她不知道,但玉藻前大人一直对源氏的事情非常感兴趣。她认为这可能是玉藻前的恶趣味之一。】

【三人离开森林,看见一片没有生气的村落。遇袭。】

【作战】

【播放绘卷4-故交】

第四章  END

 

第五章

【遇袭】

  • 支线-复仇:

    【遇到酒吞的朋友为其复仇,战胜后被委托寻找首级,遇到各类妖怪。】

    小白:这是第三个地方了,这些守卫感觉也越来越强了。

    晴明:小心!

    【遇袭】

    晴明:这里什么都没有。

    小白:晴明大人,我们已经把周围都翻遍啦。

    晴明:嗯,似乎从一开始就有人在跟着我们。

    小白:咦……?!

    鬼切:看来还是被发现了。

    小白:晴明大人!我们找到了鬼、鬼切?!

    晴明:不对,这应该是鬼切记忆中自己的幻影……

    鬼切:可疑的阴阳师,你在这里做什么?

    晴明:(不要引起他的疑心比较好,避免无谓的战斗。)我受源氏所托,来这里清理和净化妖怪们的尸体。

    鬼切:难道是赖光大人吗?

    晴明:是的,他说你受了重伤,身体有所不便。

    鬼切:我没事。我是为赖光大人斩尽恶鬼的刀,也是保护他的刀刃不再被血沾染的鞘。

    鬼切:你走吧,阴阳师,这里有我一人就足够了。

    晴明:我们走吧,小白。

    小白:呜呜、差点以为要被识破了,真是虚惊一场……

【播放绘卷5-断臂】

第五章 END

 

第六章

【进入一片森林,遇到茨木、酒吞。打败后获得记忆碎片。】

【播放绘卷6-挚友】

小白:呜哇啊啊啊啊啊啊!鬼切竟然是大江山的妖怪?!

晴明:难怪酒吞童子和源赖光战斗时会分心……想必他也察觉到了鬼切的身份吧。

小白:呜呜……实在是太过分了!

晴明:过去在京都,我常听到这样的说法。源氏阴阳师要求式神绝对服从,为此可以用尽各种手段。

小白:所以鬼切是知道了自己的身份,才被源赖光封印了吗?

第六章 END

 

第七章

【路过一处湖泊,休息片刻后继续前行。】

  • 支线-再遇百目鬼:

    【遇到源氏阴阳师在追杀百目鬼,将百目鬼救下,帮百目鬼找回鬼眸,百目鬼告知晴明他在这里发现了一些消息。】

    百目鬼:还记得我刚刚跟你说过,有些妖怪说鬼切原本是大江山的妖怪,有些妖怪说他是刀的付丧神吗?武士之灵的记忆非常混乱,好像包含着好几个源氏侍卫的记忆。他的记忆告诉我……源赖光曾经从大江山带回一只妖怪,带回后那只妖怪一直被关在源氏内,用来进行某种秘密的仪式……

    晴明:……

    小白:说起来,我们刚刚好像有看到过运送妖怪的阴阳师呢!难道说这些事情都有联系吗……?呜呜,小白的脑子转不过来了!

    百目鬼:源赖光带回那只妖怪不久后,又得到了一把宝刀。……再之后,就出现了鬼切。我想鬼切,或许就是那只妖怪与刀的结合。

    晴明:……?结合?难道说源赖光在锻造妖怪……?不可能,虽然源赖光是阴阳师中的天才人物,但是,能够创造生命的只有神。

    百目鬼:……我也无法断定,这只是我的一个猜测。

    晴明:……不知道是否能找到,关于刀的线索。

【被妖怪包围,作战】

莹草:我能感受到,那些妖怪心中的悲伤……

晴明:没有谁是带着恶意出生的。

莹草:那,源赖光大人……原本也是善良的吗?

晴明:或许无关善恶,只是每个人曾经历过的事情和追求的事物都不一样吧……不管发生了什么,他的所做所为都是不可原谅的。

【遇到酒吞,作战】

【播放绘卷7-自白(源赖光的自白,就是以“不过,鬼切怎么不见了? ……哼。”结尾的那个……)】

第七章 END

 

第八章

  • 支线-刀匠的请求:

    刀匠:阴阳师大人,请等一下。

    晴明: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

    刀匠:我需要一些封印的符咒,想委托阴阳师大人帮忙制作。

    晴明:哦?难道是要打造祭祀用的刀剑吗?

    刀匠:不……我要封印刀剑中的付丧神。

    小白:呜、为什么要这么做?

    刀匠:其实是源氏秘密下令……让我打造封印刀剑的素材。

    晴明:源氏有告诉你这么做的目的吗?

    刀匠:没有,不过我猜,是为了那把源氏的最强利刃吧。

    晴明:果然……

    刀匠:你听说过那把武器的传闻吗?为了打造最强之刃,源氏把一个妖怪的灵魂,缎入名刀之中,打造出源氏最强的武器。可是这样做的话,却有一个致命的缺点。

    晴明:哦?是什么缺点呢?

    刀匠:就是那个武器自己的意志,还有感情。有着自己的心,未必会听命于源氏。

    晴明:原来如此,这就是所谓的双刃剑吧。

    刀匠:为了控制住这把利刃,源氏可是花了不少功夫,他们先是洗掉了他的记忆,又伪造了他的身世,灌输了很多谎言。就连那位高高在上的源赖光大人,也亲自参与了。

    晴明:……

    刀匠:做了这许多事情后,这把利刃终于成为了最强的刀。后来,赖光大人带着这把利刃退治了大江山。退治中,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赖光大人就再也没有公开佩戴过那把利刃了。源氏让我打造封印刀剑的素材,我想,也多半是为了这个吧,他们还许诺了一大笔钱给我呢。真是可惜啊,据说在源赖光大人的藏刀中,那是他最中意的爱刀。阴阳师大人,能请你帮我找封印的材料吗?

    晴明:抱歉,我们暂时没法帮你找封印的材料。

    刀匠:没关系,辛苦阴阳师大人了。毕竟那样厉害的兵器,是所有刀匠都会向往的作品,我也不想看到它被封印。

  • 支线-神社:【途径一座神社,巫女向晴明求助,晴明退治妖怪后巫女小叶告知晴明,她的好友和子失踪多日,希望晴明回到京都后帮忙打听。晴明应允后继续前行,进入罗生门。】

神秘的阴阳师:你果然还是和过去一样强,晴明。

晴明:源赖光!

神秘的阴阳师:我对你的执着表示钦佩,也为你的愚蠢感到遗憾。

晴明:我有话要问你。

白狼:小心!他释放了许多妖怪!

【作战】

晴明:他消失了。

小白:看!是鬼切的记忆碎片。

晴明:看看这次是什么,然后穿过罗生门。

【播放绘卷8-复仇】

晴明:我以为鬼切只是被操作了记忆,现在看来远远没有那么简单……可认为制造生命……是最有违阴阳之理的禁术。源赖光竟然能驾驭这样的禁术吗?(这个力量绝不是普通人类能够做到的……能够缔造生命的……只有神……)

小白:晴明大人,这里应该就是源氏的禁地了。哎呀!这里怎么……到处都是浓烈的引起!小白的鼻子都要坏了!

晴明:嗯……简直像进入了阴界一样。

莹草:座敷童子,你怎么了?

座敷:我听到……好多人的声音!不对,是妖怪的声音。

莹草:他们在说什么?

座敷:痛苦、悲伤、怨恨还有恐惧……

晴明:鬼切就在此处么?

白狼:看那里,想必就是源氏的宅院了!

晴明:看来不得不进去了。

【来到进入源氏宅院门口,大门上有三个钥匙孔,晴明一行人找齐三把钥匙后打开门。】

神秘的阴阳师:等你很久了,晴明!

晴明:源赖光,鬼切到底被你封印在了哪里?!

神秘的阴阳师:没有必要告诉你。

神秘的阴阳师:晴明,京都人类和妖怪之间的战争才刚刚开始。像你这样伪善的方式是无法守护京都的。

晴明:所以,将妖怪赶紧杀绝,就是你的方式吗?

神秘的阴阳师:我们的初衷都是守护京都和光复家族,但却走上了截然相反的道路。   

晴明:对,我们是不一样的。妖怪们有着迥异的外貌,奇特的能力。可是,对美好的向往,对羁绊的珍重,这种种与我们又有何异?难道,不同的存在,就不能互相理解了吗?

神秘的阴阳师:人与鬼,是绝对不会互相理解的!

晴明:那我和我的式神们之间的羁绊,是什么?

神秘的阴阳师:呵呵,那只是支配和服从的关系罢了。看来,就算初衷相同,我们也是无法互相理解的存在。

晴明:真巧,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作战,with八岐大蛇……】

  • 支线-又见小叶:【晴明一行人遇到小叶,小叶坦白自己偷偷溜进源氏宅院寻找和子,无意中发现源氏在用巫女和妖怪进行活体祭祀。和子已经死去。】

神秘的阴阳师:不错,你的实力没有变弱。

晴明:鬼切在哪?

神秘的阴阳师:晴明。

神秘的阴阳师:你的伪善注定会迎来覆灭的结局。

小白:源赖光他……消失了……

第八章 END

 

第九章

  • 支线-同流合污:【晴明一行人受小叶委托,向神官告发源氏,意外得知神官与源氏同流合污。妈的打不过,不知道后面有什么剧情。】

【一行人往前走,遇到鬼切】

晴明:终于见到你了,这个幻境的噩梦之源。

鬼切:我是那么相信他……

小白:他在说什么?

鬼切:他却……欺骗了我!!!

白狼:他的神志好像并不清醒。

晴明:不,那不是真正的鬼切。

白狼:难道说,和之前一样……

晴明:没错,他是鬼切的意识所生成的自我。

白狼:那真正的鬼切……

晴明:恐怕还被禁锢着,而且身心都在经受着剧烈的折磨。不论如何我们都得先解决的敌人。

【与鬼切作战】

【胜利后继续前行,见到真正的鬼切】

晴明:这里就是结界中心了,鬼切应该就是被封印在这里了吧。

小白:呼……呼呼……终于到了!呜,小白没有看到茨木童子呢。

晴明:先去找鬼切吧,我要解除他的封印。

小白:晴明大人!

小白:好……好重的戾气和杀气……有、有点喘不过气来了!

晴明:封印完全无法阻拦他的杀气……难怪会引来这么多妖魔,鬼切真是一把充满了恶鬼鲜血的兵器啊……不过,事不宜迟。祓除污秽,洗涤不净,急急如律令——

鬼切:……

小白:咦?没有反应吗?

鬼切:……咳……咳咳……

小白:醒来了吗?

鬼切:源……咳咳……源……

小白:晴明大人,他好像在说什么呢?

晴明:他看起来不是很清醒的样子。

鬼切:源……赖光……源赖光!!!别碰我!

晴明:唔……

小白:你为什么要攻击晴明大人!

鬼切:可恶的阴阳师……我是不会屈服的!!

小白:什、什么!

晴明:鬼切状态很不正常。

鬼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白:呜、好可怕……等一下,我们并不是——

【茨木出现】

茨木童子:鬼切!冷静一点!

小白:啊,是茨木童子!

鬼切:咳、咳咳……你们是……

茨木童子:快住手!他们并不是我们的敌人!

小白:啊啊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晴明:小白,鬼切应该误以为我们是源氏的阴阳师了。

茨木童子:总之先离开这里,鬼切的封印被破除,源氏可能已经得知了,这里现在非常危险。详细的缘由,我会在路上告诉你们。

小白:所以……鬼切在完成复仇以后,就前往大江山了吗?

鬼切:大江山……是我不能逃避的地方。我必须要去面对,被我伤害的同族……!

茨木童子:那时我不知道鬼切被源赖光操控,我们还大打了一场。源赖光,真是卑鄙!也是用那样不义的方式,偷袭了我的挚友酒吞童子!

鬼切:可恶!为何我……面对他的时候会犹豫。

小白:咦、源赖光……不是已经死了吗?

鬼切:那个男人还活着。

小白:什么?!

鬼切:我就是被源赖光,封印在了黄泉之境。之前我杀死的只是他制造的傀儡。真正和他相遇时,我因内心的动摇而落败……他想清除我大江山退治后的记忆,让我重新变回他的兵器。他注入在我体内的契约也没有解除,那痛苦的血液……每天都在折磨着我!!

小白:呜、源氏契约的力量,竟会这么可怕……

晴明:源赖光对鬼切下的契约很特殊,好像无法用一般的方式解开。

鬼切:在我知道了自己鬼族的身份后,我与茨木童子和酒吞童子结成了同盟。我一直在暗中调查源氏,准备向那个男人复仇。同时,我也逐渐得知了让酒吞童子恢复力量和记忆的方法。

小白:什么?!酒吞童子有机会能够恢复吗?!

茨木:没错,我的挚友,总有一天会重回巅峰,取回他失去的怒火!

鬼切:在大江山退治中,源赖光斩杀了酒吞童子。我于是去调查如何能令酒吞童子恢复力量……正在调查的时候……败给了那个男人……真是屈辱!下次我的刀不会再犹豫了。晴明,抱歉刚才误伤了你,谢谢你。

晴明:这件事,我和你们是站在同一立场的。源赖光的野心,才是最可怕的存在。如果有需要,今后我也会助你们一臂之力。

【转场,源赖光】

源氏阴阳师:源赖光大人,有人将鬼切从结界中带走了。结界上残留的妖气似乎是来自大江山一族。

源赖光:大江山?……他已经背叛了我,那我也无法再利用他了。

源赖光:不过,那家伙确实是一把好刀。

源氏阴阳师:源赖光大人,我们是否需要追回鬼切?

源赖光:……

源赖光:(鬼切加入了大江山,也可以帮我制衡那个家伙……)

源赖光:(想要凭借脆弱的人类之身,获得神的荣耀……自然应该有相应的觉悟)

源赖光:(是的,我早就明白这点了。)

第九章 END


评论(26)
热度(1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生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