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脉

会填的……都会填的……

遇到的爱都可贵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HE

✔时间线是第四届大师赛,1450赛季(这个赛季应该不会有大师赛了,假装它有吧……)

✔也许有松越



当镜头对焦到阿越君手中展开的纸条时,一向擅长打圆场的解说苍生也卡了壳,所有人看着纸条上三个清晰的汉字都陷入了沉默。

今年的表演赛分组方式别具一格,8强的8名队长分别挑选一位非自己队伍的dps,该名dps带一人入队。剩下的一名dps和奶由抽签决定。

轮到柳词时场面着实有些滑稽,老飘、劫神与他是同队、东浅已经被选走、清儒没有参赛、而花舞剑在奶妈组。选择困难的柳词艰难地环顾了一圈舞台,看到了阿越夸张的口型:“选——我——”

柳词愣了愣,没明白阿越一个藏剑找他这个气纯组队是什么蛇皮操作。解说苍生和轩此汐还在活跃气氛:“……那柳词会选择谁呢?我们知道柳词打的气明和双气比较多,而明教选手都已经不在选池中了,柳词会选择尘微或者洗髓丹作为队友吗?据我们所知柳词这段时间也打了不少的气花,是否会选择兰摧或者万罗呢……”

场上的花间当然不止兰摧玉折和万罗,只不过在场的第三位花间仍然是重新开始打气花的柳词的不可说,轩此汐绕开了花间的话题,苍生补充道:“我们看到柳词非常的选择困难,气纯的选择面其实非常的广,在场也有不少的剑纯,而且花舞剑仍然在奶妈组没有被抽走……”

柳词甚至都看到了落叶投来了暗示的目光,他虽然向来觉得落叶靠谱,这会儿一时也实在搞不明白这两策藏兄弟有何指教。最后环顾了一圈舞台,发现剑纯中没有任何一个和他配合过后,只能认命地示意了一下清风望月:“小阿越君吧。”

好歹还有一手气秃和策藏,实在不济气策气霸也可以搞一搞,总比临时打磨合要好。

“搞蛇呢?”柳词在解说不可思议的大笑中问阿越:“气纯藏剑搞起来了是吧?”

“兄弟,我特别想抽签。”阿越特别诚恳地小声道:“商量商量,咱俩比较熟,我跟落叶赌了两百块钱,我抽奶妈绝壁能抽到花舞剑。”

柳词忍住了从口袋里摸出200块甩给阿越的冲动,本以为这两兄弟有说法,没想到幼儿园策藏在大师赛打赌玩儿:“……你们tm搞我是吧……算了算了,你们再抽个外功吧,我躺了,好吧。”

“嘿嘿。”阿越神秘一笑:“你等着吧,我给你抽个王者奶妈。”

等抽签的盒子端上来的时候,柳词无奈地摇了摇头,示意苍生他弃权让阿越抽,苍生和轩此汐才刚刚结束了对气纯藏剑这样蛇皮配置的大肆嘲笑,此刻还没缓过来,一边笑一边把盒子递到了阿越手边。

大笑声落幕得太过突然,以至于角落里玩手机的颜子渊都感受到了气氛的不寻常,迷茫地抬头看向大屏幕,上面白纸黑字地写着——方青砚。

“喂,叫你呢。”涉世未深又心不在焉的气纯选手拿腿碰了碰他边上坐着的方青砚,示意他看大屏幕。

方青砚深吸一口气,发烫的手机被他一直紧紧地攥在手心,已经刻出了印子,此时他把手机松开,起身慢慢地向舞台中央走过去。

柳词没什么表情,他直播几乎没有发过火,一众粉丝看到的总是那个有点智障又吵闹的直播人格,现在气氛沉默下来,在方青砚慢慢挪到舞台中间的时候,能够清晰地看到他停止了角色扮演,现在在台子上的是那个真正发火时一言不发退掉3200分段竞技场的柳词歌妤。

那把JJC掉了7分。方青砚在心里说,算上柳词没给我落无敌的那把一共掉了14分,这14分我们打了整整一个礼拜。两个人退JJC的时候一个比一个快,退完JJC退游戏,半夜气得睡不着还要愤然上线退名剑队,丝毫没有考虑过万一要从1000分补3200得打多少场。

方青砚不算什么好记性的人,当天的JJC得当天复盘,不然第二天柳词问他:“你昨天那把芙蓉慢了被奶妈太阴走了是不是菜你自己说。”的时候他一句话都答不上来,不是他想甩锅,是他真的忘了自己是慢了还是柳词转火喊得太突然自己在卡gcd。但唯有两年前的这两场JJC他记得清清楚楚,就连那个云生落在他脚边的花纹都恍如昨日。

舞台下面也骚动起来,不明所以的低声互相询问发生了什么,神奇宝贝战队的粉丝区传出抱怨和不满的嘘声,舞台上却还是鸦雀无声。

“还可以吧。”阿越迅速地把纸条扔进托盘:“全明星内战第一,内功,和你很搭。”

柳词想开口说全明星都tm不知道是哪本陈年老历的事了,又觉得这句话反驳的重点并不在此,于是他换了个话题平静地问:“奶妈还抽不抽了。”

他和兰摧的气花打了1350赛季的电信前3,1450赛季他又找了苏言,气花这个配置在2年后重新占据了他技改思路的大头,以至于雨琦问他技改有什么意见想提的时候他心不在焉地问厥阴能不能改成沉默,沉默不和八卦递减。

“……你看清楚我yy前缀。”雨琦道:“兄弟我是个气纯!换一个,刚刚那个我当没看到。”

“……”柳词也有些烦躁:“随便,改蛋吧。”

“又tm改蛋是吧。”雨琦被他气笑了:“我去找老飘问了,你tm能不能想点好的,八卦改沉默不行?非得改厥阴,你是花间派来的卧底吗?”

他记性太好了,两年前他和方青砚就讨论过八卦不可能改成沉默,因为那样双气会登顶,但改厥阴不会,他和方青砚对此又互喷了半个小时,最后以方青砚得意洋洋地宣布花间才是爹,柳词是个菜b打排名全靠抱他大腿结尾,全然忘了花三天的厥阴改沉默全是他俩做梦。如今两年过去了,他重新开始打气花,版本更迭下气花崛起过也没落过,每一个细节里仍都是方青砚的影子。

不知是巧合还是某些未告知柳词的戏码,阿越确实抽出了花舞剑的纸条。冷场半晌的解说终于找到了话题可以转移:“好我们看到奶妈组的花舞剑被神奇宝贝抽走,花舞剑和柳词私下关系我们知道是非常好,和落叶阿越也有过非常长一段时间的磨合……”

柳词看着解说在竭尽全力找话的同时避免提及方青砚,忽然感到一丝心烦。

这是什么意思。他在心里质问,方青砚电信区雕像花间,第一届大师赛8强,介绍的时候凭什么跳过他?哪怕说一句花间选手和队伍里天策藏剑的关系非常好,也不会让柳词像现在这样如鲠在喉。

花舞剑没什么表示,从奶妈组起身冲观众席打了个招呼就站到了柳词旁边,彼时方青砚还在dps区磨蹭,他甚至还没走出银河护卫队那一排的电竞椅。解说心中一阵恨,不得不又把花舞剑夸了一遍,都夸到花舞剑的莫问上了,这厢方青砚刚走下隔间楼梯。

“磨蹭啥呢,过来啊。”花舞剑出乎意料地开口:“等你一个是吧。”

方青砚没有反驳回去,他嘴边的麦克风甚至没有打开,只是站到落叶旁边。解说措辞半晌,终于介绍道:“方青砚也是非常出名的选手,17岁一战成名,他和……他和焚影不归的明花上赛季我记得也是打进了电信前10,明花其实这个配置不算特别强,尤其是遇到一些外功队的时候……”



“怎么说。”表演赛时隔间和YY里都没有裁判,花舞剑走到最里弯腰开机:“你可真是太会玩了,阿越君。我们配置比纸都单薄。”

“能打能打,肯定能打啊!”阿越积极道:“我跟你们说我会的职业可多了,藏剑、丐帮、霸刀,哦对,我还是一手天策。”

真·一手天策无奈地默许:“那我只能是一手和尚了呀。”他又问方青砚:“和尚你上我上?上次熊猫杯感觉你打挺凶的啊,方静果,是吧。”

“……我随便。”方青砚挑了个挨着花舞剑的位置,心不在焉地输着账号密码,鼠标在一排角色列表里来回划:“我和尚没建号,我可以上苍云。“

“你会苍云?”阿越被他唬住了,愣愣地问了一句:“真的吗?”

“真的啊。”方青砚煞有介事地划了划鼠标,角色列表里依次排着苍云、霸刀、惊羽和天策,俨然一个纯正外功玩家。

“意思是你是还要打外功队的咯。”花舞剑忍不住嘲讽道:“你建天策是什么意思,你的天策也太——tmd菜了吧。”

“哎天策……我天策还可以好吧,可以跟松哥打双天策。”

“柳词还在登记,你们别演了,我跟童话说好了等会儿他们先ban奶毒上丐惊。”阿越君打断他们的对话,他看了看正在和裁判说话的柳词,回头对方青砚道:“30秒选配置,这个气花打不打得成就看你了,我们能帮都帮了。”

“是啊,我tm一点都不想被丐惊打,你一定要把柳词劝上去啊。”落叶听松也跟着说:“秃霸和策霸都不好打丐惊,千万别让我上。”

“别急。”花舞剑道:“可以让我莫问上一把。”

方青砚踟蹰半晌,鼠标悬停在“后退”按钮上,犹犹豫豫地开口:“我能不能先上这个号……”

“不能不能!”阿越替他按了下去,游戏返回到了账号登录界面:“别不好意思了,贼船都起航了,上你的花间号,快点!”

方青砚挣扎地拉住了他的T恤一角:“等一下——!”

“?干嘛??”

“你不坐我旁边吗?”

“我坐落叶旁边啊,我坐最外面,柳词坐你旁边吧。”阿越恨铁不成钢:“你能不能别怂啊,勇敢点行不行!”

“不行!!快点你坐我旁边。松哥坐过来也行!”方青砚伸手去够落叶的键盘和鼠标:“他坐我旁边好tm尴尬,先缓冲一下不行吗?”

“你tm……”阿越气极:“ 我坐你旁边,柳词坐落叶旁边,等会儿bp和选人怎么商量,你要越过我和落叶问柳词要不要打气花吗??”

方青砚词穷,半晌又转过去问花舞剑:“花老师要不我和你换个位置,你跟他说……”

“气纯莫问了解一下。”花舞剑心无旁骛地输着账号密码,冷漠地抛出一句:“我奶秀没建号,你要是没劝成我还有这一手。但你得自己去说。”

“对啊你得自己去说。”阿越劝道:“我和花舞剑劝,他看我们面子没反驳,跟你上气花,打完了回头把我们拉黑了,我们费这么大功夫搞这些不是浪费了吗。”

门口处传来了开门的声音,方青砚赶紧松手假装在输账号密码,阿越坐也不是走也不是,尴尬地冲站在门口看他们的柳词打了个招呼:“那边登记完了?”

门口和最中间的位置都空着,但柳词并没有往里走,他在外面登记时虽然听不见隔音间里的说话声,却可以透过玻璃看到阿越和方青砚争执的神情和动作。他甚至能看到方青砚拽着阿越衣角苦着脸说话的样子,连他像撒娇一般的尾音都恍若在耳。

他当然知道阿越的位置应该在最外面,方青砚和落叶听松中间的那个位置才是留给他的,如今阿越站在中间进退两难的局面让他不合时宜地有些想笑。


————————————————

说明1:八卦和沉默实际上是递减的,但我写完了去测试才发现……懒得改了,大家知道就好_(:з」∠)_

说明2:全文所有的bp和配置部分请大家不要太当真……我只是个弟中弟,有些配置和我自己的一手完全搭不上边,能不能打基本靠猜的。

说明3:表演赛位置:花舞剑 | 方青砚 | 柳词 | 落叶 | 阿越



评论(17)
热度(169)
©小生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