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脉

会填的……都会填的……

遇到的爱都可贵-2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职业强弱和bp参考的都是第三届大师赛,有臆测的成分请大家不要太当真,谢谢QAQ

✔很抱歉这章还是没有开始谈恋爱……

遇到的爱都可贵-1


柳词确实不太想开口说阿越你出来吧我坐中间,两年里,他从愤怒,到失落,到麻木。贴吧提到方青砚,总不外乎要科普关于他的那些爱恨情仇,义愤填膺看过了,哀叹惋惜也看过了,就连阴谋论的那些言辞他都快要熟记于心。 如今方青砚再次鲜活而生动地出现在他的视线里,他反而觉得陌生,陌生得他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回应才符合他对“举止合适”的一贯定义。

幸好大唐五傻总还有人情商在线,落叶利落地拔了自己的键盘鼠标往外挪了一个位置:“好好打好好打,赶紧上号。”

阿越在下面给他比了个NICE的手势,赶紧挨着他坐下来:“对啊,对面老板还有黑人,真tm阴,woc。”

童话和黑人本来就是一队,照理表演赛排不到一块儿去,结果选人的时候童话大喊“谁带黑人进队我tm选谁,打完比赛再请三顿小龙虾!”,一时场上场下都笑成一片,裁判也判不了他犯规,于是跳槽的慕堇积极举手,三人携手又组了大半个第三届大师赛的醉雨话禅。

这组bp并不难做,他们抽到的随机dps是个搭不着边的内功,已经安逸地在椅子上躺好了。他们三个外功又都是半绝活哥,能组成的配置比他们这内外混搭多不了几个。柳词一边想一边走进来,方青砚号停在登录界面,他的余光不受控制地瞟过去一眼,花间、气纯、冰心三个角色整整齐齐,如果账号也可以说话,那么这个账号就差拿个喇叭循环广播“=1气纯队友”了。

“怎么样,谁先ban?”花舞剑探头问他。

“我们先。”柳词看向落叶和阿越:“你们谁来?”

花舞剑陷入思考:“对面有什么配置?秃螺,策惊,策霸,鲸丐,还有什么配置,还有惊霸……”

“他们没必要上惊霸,惊霸能打的配置策惊都能打,霸刀还不是一手的。”阿越也侧过身认真分析:“而且表演赛,不会上二手的,我之前都准备和落叶说我们闭着眼睛上策藏了。”

“别别别,又tm上策藏,对面有丐惊你也上策藏。”落叶笑着否决道:“你让方青砚上天策吧,我可以现场帮他天策配装,不用‘在线=1天策配装,很急’。”

“我们有什么配置啊,我们有策藏,策霸,秃霸,气花……”花舞剑没有理会他们,他皱着眉说:“那我们没配置能打秃螺啊。”

“本来就没几个配置能打秃螺啊。”阿越一摊手,掰着手指数道:“剑丐,双吸蓝能打,还有吗?明歌也勉强吧,问题是我们都没有。”

“那我们只能ban死秃螺了。”花舞剑回答:“那就要放他惊丐出来了。”

阿越也很急,他和方青砚的剧本上写着ban和尚上气花花,但剧本的始作俑者却沉默至今。柳词不傻,只要醉雨话禅的ban心法栏里奶毒心法一出来,也必然能想到他们不可能在对面有惊羽的情况下上外功配置。

但要柳词来提吗?还是他们来问柳词?阿越在方青砚一通以胡搅蛮缠为主要形式的恳求下答应串通花舞剑帮他,答应的是帮方青砚创造机会,不是让柳词难堪。

落叶叹了口气,登录了天策号:“策藏打惊丐,有说法的。”

“这都有说法了。”花舞剑嗤之以鼻:“还不如让我上莫问呢。”

“你们谁来做bp?”裁判进来询问道:“做bp的选手现在请点击右上角,有个bp界面。”

柳词沉默地坐在正中央,没有回头。

没有得到任何回应的裁判有点尴尬,离他最近的落叶也有点尴尬,只能试探地问:“我和阿越都没做过啊,我们队是清衣做bp的,要不……”

“我点进去了。”方青砚终于开口:“选这里是吧,就确认就行了吗?”

阿越和落叶很明显地松了一口气,裁判走进来指导他,柳词还是没有动。

“花老师上莫问,那没人上奶了。”方青砚边一步一步地选,边小声说:“而且气歌也不好打……莫问都没爆发,怎么打嘛。”

裁判知道他们临时组队,bp肯定得从头做,也不打断他们说话,就帮他指电脑屏幕,结果恰好隔在了柳词和方青砚中间,倒给了方青砚一点勇气说下去:“先ban他们和尚,我们就先上奶,反正就上奶毒嘛,他如果上惊羽……”

“那他如果把你奶毒给ban了呢?”花舞剑懒得听那些废话,问道:“你没配置能稳吃他们,他为什么不ban你奶毒?”

“如果ban我们奶毒……”

裁判指导完就走了,柳词的侧脸又出现在了方青砚的余光里。

“呃……”方青砚词穷,他脑海有些混乱,试图绕开气花找些阿越和落叶的什么别的配置来曲线救国,但事实上外功队中能打惊丐的配置寥寥无几,罔谈奶毒被ban后,唯一和外功适配的奶秀必然无法在惊羽全程覆盖的减疗下抬起血。

“那我们就不ban他和尚,把惊羽ban了。”出乎意料的是,开口的是柳词。他平静地说:“他敢上秃螺,我们这边就上剑丐。”

“剑纯是谁啊?”阿越和落叶都惊呆了。

“我啊,兄弟。”柳词笑出声:“不是要节目效果吗,我上剑纯,剑丐打秃螺,保证节目效果爆炸好吧。”

“不好吧……”阿越感到隐约的尴尬,剧本在被撕碎的边缘岌岌可危:“对面田螺是一手,我们拿俩二手,不太好吧……”

“对面也是两个二手呀,老板玩惊羽的呀。”柳词还是在笑,但隔间里的气氛静得有些可怕:“有什么好不好的?没什么不好,或者你上剑纯,我们打剑气,给你炸两个无敌,节目效果肯定也不错。表演赛嘛,无所谓的。”

话已至此,阿越也明白了柳词的态度,只能硬着头皮回答:“行啊,我剑纯其实玩的挺好的,不信你问花醉三千,和我打过的都说……”

“请蓝方准备开始bp——”阿越的话被打断,全场灯依次亮起,耳机传来yy顶楼里裁判的全频道广播:“请蓝方准备开始bp。”

“地图呢?!”阿越懵逼地抬头,才发现大屏幕上已经显示出了“乐山大佛窟”,在他们说话间地图已经随机好了,界面跳转开来,ban心法界面开始了30秒的倒计时。

方青砚的手在键盘上顿了顿,他抬起头看柳词。

“选呀。”柳词拖长声音,笑着对他说:“阿越的剑纯,玩得6,好吧。”

“你用剑气打秃螺?”方青砚低声问。

“你ban惊羽上剑纯,对面怎么可能上秃螺嘛。”

方青砚不再看他,倒计时一分一秒地过去,就在落叶听松准备起身帮他把bp做了的时候,他终于选了和尚的图标。

“就算他们ban掉奶毒,我们也有配置可以打惊丐。”方青砚低声说,他仍然盯着电脑屏幕:“你如果想ban惊羽,他们还有策霸。你剑气,打不了策霸的。”

三年了,这是他离“回到有柳词的世界”这件事最近的一次,这个世界有诸多缺点,比如要承认曾经的自己有多傻,再比如要放下些许微妙的自尊心。但这个世界也有一些不可多得的优点,那就是这个世界里竟然有柳词歌妤。他铺垫许久,如今终于站在了这扇曾经属于他的世界的门前。

方青砚深吸了一口气,推开门:“而且我想问你,如果我ban掉和尚,你能和我上气花吗?”

 

神奇宝贝ban掉和尚以后,醉雨话禅从善如流地ban掉奶毒上了惊羽,老板还贴心地在ban和pick界面各停留了29秒,给足了他们谈话空间。轩此汐和苍生面面相觑,按理说他们应该解释一下丐惊打外功队是多么无敌,天策在丐帮面前有多么弟弟,霸刀更是惊羽弟中弟,但这些话题都会指向一个结果——神奇宝贝要上内功队了。

“……那我们知道醉雨话禅的主要配置是策惊和丐惊,在奶毒被ban的情况下,神奇宝贝是否能有配置能压制住惊羽呢?”苍生尽力将方向往外功配置互压方面引导,轩此汐干脆不发表意见,所有人都在等神奇宝贝选心法。

隔间里柳词撑着头,事实上当方青砚问出气花那两个字的瞬间,他就无法再维持那副装傻充愣的笑容,甚至需要低头抵住太阳穴才能克制住自己干涩的眼眶。

“……上不上嘛??”方青砚没有等到回答,又不敢转头,只能提高音量掩盖自己的慌张。

“上上上,上他妈的!”花舞剑察言观色,赶紧捅了捅方青砚座椅:“快ban快ban,等会儿这个鸽鱼反悔了。”

“对,上他妈的!”阿越一边怂恿方青砚,一边紧张地问柳词:“你要餐巾纸吗?”

“要你妈。”柳词嗓子哑了些,但还是抬起头回答道:“要上气花就好好打。他们ban奶毒我们上气花,花舞剑上奶花。”

方青砚有些愣神,他第一反应是去揣测柳词这句话是否有什么深层含义。很难界定这个答案是否是他想要的,但他也知道柳词不会突兀地告诉他“你的意思我理解了”,因此这个答案已经是他想象中他能得到,最好的回应了。

YY里再次传来裁判的全频道广播,提醒他们还有10秒就要随机了。方青砚如梦初醒地拉过键盘,敲下了回车。


说明:这章是过渡有点短,我也没法……下一章就要写激动人心的气花vs惊丐了……可能会写挺久,因为我这自己既不是惊丐,也不是气花,只能去找两场比赛看一下……顺便说一下这个配置打起来会很精彩,双方都有可能创造奇迹,但我写出来,精不精彩,就不好说了……

评论(28)
热度(101)
©小生脉 | Powered by LOFTER